close

這是今年挑戰的另一部紀錄片,與組員素美、怡君一同完成↓↓↓

感謝南方影像學會所舉辦的家鄉紀錄手的培訓班,課程規劃的非常充實精彩。

也因為這個培訓班,讓我創作了個人作品《匡,無框》以及團體作品《我能為你做什麼》

參加的話,也不是即報即有,當時我記得有個google表單,要填寫你參加培訓的原因,

以及想拍什麼的題材跟自我介紹之類的,我運氣真的很好...很匆促的寫一寫提交居然就...上了!

以下是課程表:

沒錯...每週都有作業,但也因為這,讓我愛上了培訓班,所以結束後異常空虛,

就去尋覓其他課程,被我給找到了繪本培訓班XDD

繪本培訓班課程心得點我

 

第一天收保證金(好像一千塊..?忘了),課程時數達...規定內會交還回來,

給大家發了一本A4大課本以及上兩屆的DVD,

我把今年發的DVD也放上來了

第一天上課就有前一屆的前輩來給我們信心喊話,紛紛訴說著自己在這課程的收穫等。

我聽了蠻兩眼發光的因為之前就對紀錄片有興趣了。

下午的課程是黃淑梅老師,教我們怎麼為自己的題材田野調查,

並深入探討自己要拍的題材認知與感受。

我的印象是....要拍出別人拍不出的東西來,短時間內與被攝者和環境建立密切關係,

並在下週寫出專題創作的報告書,內容要有創作動機、影片主旨、背景說明、影片主要訴求對象。

能在短時間建立關係的...不就家人嗎XDD??所以這屆才超多人拍自家人嗎 (連我也是)

我當初真沒想要拍自己老爸,在google表單寫的題材,也不是老爸XDDD

但是為了短時間能拍出自己才能拍出的題材,並且建立密切關係的...只有老爸了!!

不過...又覺得只拍老爸不過癮,所以又去物色其他組員的題材,

發現一位根本超多社會議題具集體的成員:素美

她可以拍新住民議題、流浪狗、紅樹林保育、養老院等等...,她住的地方,真的奇妙...

剛剛好又坐我旁邊,經過小組討論後,我們就在一組了

 

在這課程裡,老實說...我不是真正的全勤,但我上課與作業極致認真且無缺繳的關係,

他們算我全勤了,超級謝天謝地!!!!!!缺席那一天是與老師討論影片,讓我找其他時間找老師討論就過了。

而我缺席的原因是下面這部短片入圍,得以去大陸長沙培訓的課程...(有機會再介紹)

短片是這支:

所以我很抱歉,我為《我能為你做什麼》剪輯方面沒有給予太多的幫助

真的有派上用場的地方只有幫忙訪談、跟拍幾個只有我有空的去拍的素材

其他素材的前半段部分,因為我之前用nikon5200...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舊型機子的關係,

它拍出來的檔案格式放入pr(剪輯軟體)會有問題,之後跟老哥要了nikonD500才得以解決,

好險之前的素材素美也有帶機子拍不然每個檔都要轉檔轉死...

阿...另一個派上用場的地方...這小動畫XDD

非常感謝強大組員素美的剪輯,還有導演怡君的理性建議,

讓我們因為這部片入圍了 MOD微電影暨金片子創作大賽

當初去頒獎典禮內心還激動萬分XDD發了FB↓↓

而這培訓班明年還會有唷!希望明年有興趣的人多多關注台灣南方影像學會,

既然上課了,就要堅持下來,很多同學後面就不來了,也沒交作業,整個放棄狀態...

覺得很可惜 (有好多題材我很喜歡的說!!!!!!!)

沒準你在成果發表會的時候拿個無獎金的獎盃喔!!

我有幸接觸到兩個獎盃, 因為《我能為你做什麼》拿了首獎!!而我老爸《匡,無框》

讓我得了台南最佳故事講

團體的獎盃只有一個,我們就給素美了(功勞最大嘛!)

arrow
arrow

    一莊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