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2/14是好繪芽展覽開幕的日子!(此展展到明年的2/16)

有很多具備成為繪本界新星的人才在這展上

什麼是好繪芽呢?詳請可見官網點我

其實就是高雄立市圖書館規劃辦理的「好繪芽—繪本創作人才扶植計劃」,

在網上公開徵選可以進入好繪芽培訓班的30名學員(必須靠作品集才能甄選進去的!!)

而這30名學員繳交了8000元 (上滿44小時會退2000元)來上以下課程↓↓↓

而我就是30名的其中一位

雖然我自認畫畫沒有很厲害,但是班上同學實力都超級好,

可以跟這些厲害的人一起徵選進來真的非常榮幸

而我到現在還對第一天上課非常有印象,因為老師要我們在時間限制內,

以繪畫的方式,畫一張自我介紹圖...我...沒有心理準備啊!!!要畫什麼阿.....

苦惱之下用自動筆生了一個很莫名的生物:

然後每個人都要把圖放在桌上,大家圍著看,按照號碼依序介紹自己的圖。

我說....我是個很宅的人,就像這隻蝸牛一樣,成天窩在自己的殼裡,

屁股有類似底片的東西,是因為...常常做剪片的工作,

有一隻愛貓和有常常出國旅行的願望....

現在再看這張圖還是覺得很蠢

 

課堂上會佈置作業,有時候是一幅畫、有時候是故事+畫等

總之結業就是要有一個完整的故事及三張完稿原畫。

而在這期間我想了六個故事,其中四個被打槍了

(還有一個是因為第五個過了,就沒拿出來的備案...)

第一個故事是我在FB發文的:

居然在其他比賽得獎了XD 等修完整後,會來寫發想出這個故事以及草稿之類的心得。

第二個故事名為「森林的嘔吐物」,光看嘔吐物老師就皺眉說不討喜

但還是有讓我故事說完啦!第三個故事是「成長中的小樹」

老師給的建議是...讓我真正非常了解植物後再來想這個故事,

會寫的比較有內容??有點忘了,大概是這個意思

第四個故事是「黑熊與棕熊」,老師覺得這個可以當作自己的小品就好

萬念俱灰之下,想了自己老爸...,就拿出來用了。

結果馬上過!!!!老師說挺喜歡結局的部分。

嘿嘿...至於是什麼故事呢?以後有機會出版的話再來公開比較有意義嘛

然後這個故事的草圖及文本就被修修修到「好繪芽萌芽紀錄展」這天,

開幕辦的超級可愛!不愧是可愛又美麗的工作人員們熱心之作。

取「萌芽」之意,他們澆水之後發芽了 

(圖上為高雄市立圖書館館長、陶樂蒂老師、而另一位黃郁欽老師被攝影大哥遮住了...)

每位同學交上了自己在培訓期間畫的一張畫來展:

不好意思,一定我人不端正,才拍這麼歪

看的出來我的畫是哪一幅嗎?提示:我爸的肖像畫,為了感謝老爸,他的一件事,

讓我想了這個故事 (所以我故事是真實事件改編喔!),展櫃右邊有兩本冊子,內有每幅畫同學寫的簡介。

而這面牆是兩位主要老師(繪本界超厲害夫妻檔)的介紹:

還有其他客座老師

他們圓圓框可以翻開,裡面有更多介紹內容。甚至有留給學員的話~

我本來有說要參加採訪,但是...趕車的關係,就先回去了QQ

所以我把他們給的問題回應在這邊 (雖然我覺得他們看不到XDD)

最後一個問題...我覺得班上很多很厲害的同學,

所以我把他們有建立粉絲團的人(並且我有看到的)都來個超連結吧↓↓

另外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我們的萌芽展看看喔:

§展覽名稱: 好繪芽萌芽紀錄展
§展期: 108.12.10-109.02.16
§地點: 高雄市立圖書總館 B1作品展示區
§參展者:
【小園丁】-陶樂蒂、黃郁欽 老師
【小繪芽】-Chi、Jui、Macaca、Ruo、sammiii kuo、丁于真、匡瀅錡、李玉娟、李旭凰、李偉婷 Dora Li、周巍恩、旺旺、林采璇、林倩誼、果汁豬、張雅筑、許乃勻、許仱靜、許智媛、曾琮彥、曾鳳凰、絢太、黃婷玉、楊思菁、楊諺旋、趙芷妍、鄧小佩、鄭婷娟、戴怡平、鐘毓婷。(依筆畫排序)
§特別感謝:
巴巴文化、王怡鳳、步步出版社、周見信、林小杯、林秀穗、邱承宗、姚信安、海狗房東、高明美、張淑瓊、郭乃文、郭冠群、陳虹伃、游珮芸、童嘉、愛智圖書出版社、楊禎禎、廖健宏、劉旭恭、鄭潔文、盧貞穎。(依筆畫排序)
§主辦單位:高雄市立圖書館
§策展及企劃:高雄市立圖書館 國際繪本中心
§圖像繪製:黃郁欽
§主視覺設計:Liaoweigraphic
§展示設計製作:樂誠創意

這個展有很多可以拍照的牆,工作人員小天使特地親身示範:

我記得現場真的有那個發芽髮箍,有去的朋友們記得拿來拍照

補充分享一下,我們每位小芽的萌芽禮 (超可愛!!超喜歡,帆布袋的質地超好,筆Q彈好寫)

arrow
arrow

    一莊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